呆尾发博我更文

一个喜欢车但写不出车的小糊逼
搞声入人心和盗笔,还喜欢演员刘畅,基本无cp洁癖。

湖内雷tz湖外雷xz

云芳均棋龚方是白月光。

大龙嘎子代代⭕️🌲方方和g7是心头爱。

【无差】向日葵

  (偶尔的脑洞,淡坑多日,如有过于ooc请原谅,错误指出后改正。谢谢。)

  徐均朔把一切想的很美好。

  自己从事译配工作,又在音乐学院挂着闲职,可比郑棋元这个体制内闲多了。周六日逛个剧院,去去古玩市场,偶尔没事还能早起去菜市场买条新鲜的桂花鲈鱼做来吃,那是从他妈妈那里学来的手艺。

  郑棋元下班总是比徐均朔晚一点,那时太阳总是已经到山的另一端,路灯刚刚亮起,倒也显不出多明亮。车内装横很简单,符合郑棋元的风格,只是皮质座椅与大理石的中控台,与后视镜下挂着的熊猫吊坠倒有些格格不入,不用想也知道那是谁的杰作——徐均朔的车里这样的熊猫随处可见。

  郑棋元微卷起的衬衫袖子配着徐均朔送他的第一个新年礼物——一块蛮精致的手表。那时他们还是朋友,徐均朔才刚刚大学,青涩的很,挠着头递给他,说:“希望你喜欢,棋元哥。”

  郑棋元收到时也没太明白,直到后来小熊猫扭扭捏捏的告诉他,白的的表,就是,表白呗。上音小莽夫的脸上露出为数不多的红晕,至今记忆犹新。

  过红绿灯时电话好巧不巧的响起来了,郑棋元找了个路边临时停靠,路灯正好能把车里照的亮堂。

  是徐均朔的视频通话。

  画面中的小孩在夜市,嘈杂的背景音中断了郑棋元正循环放着的碟,也正好给车里填上几分烟火气。

  “郑迪我来夜市啦,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,我正好带回去。”那边的人傻笑着,郑棋元也被逗乐,自己正为下部剧作准备,哪还能过多的碰这些高热量食物?但小孩的胃一直在喝药调理,已经好久都没碰过这些“快乐串”了,想到这也但便顺着徐均朔的意思说了。

  “那你觉得我要吃点啥呢?朔朔有没有啥推荐的?”徐均朔听了这话也面露喜色,连忙对着旁边的烤面筋摊,“你看他是不是很好吃?”“嗯!对,看起来就得被我们朔朔买回来帮我干掉!”徐均朔听完笑的开心,郑棋元也跟着乐。

  车停到车库,郑棋元拿起刚刚停车时买的花——花店的向日葵开的正好,不仅是自己,徐均朔也一样喜欢。快走到门口便看到熟悉的身影倚着栏杆在玩手机,后手背着,想是应该拿着刚买的面筋。

  “小孩。”他唤他。“嗯?”那人目光从手机上一开,看到来人后便露出笑容。“我寻思你也快到家了,就像等着你一起回家。”他解释到。随后又去称赞自己那花新鲜。然后又神神秘秘:“郑迪,我也有礼物。”随后将背着的手伸到身前。

  那是一株向日葵,徐均朔从夜市的小花摊上看到便带了回来,花开的正旺,徐均朔知道,郑棋元一定喜欢。

评论

热度(8)